中文版
English
計畫管理人員  |  鍾偉和  
 
vita
experience
interests
descriptions
activities
invited_talk
honors
grants
publications
others
 
 
 
 
 
Vita
 
whc

鍾偉和於西元1978年出生於高雄,西元2000年台大電機學士同時取得經濟系輔系,2002年台大電機碩士,2005年至2009年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修習並獲得電機工程博士學位。從2002到2005年在中華電信任職網路工程師。

在2008年,鍾博士在美國聖地牙哥Qualcomm Inc. 研發部(Qualcomm Corporate R&D)從事探討CDMA系統及Femtocell干擾排除。從2005到2009年在UCLA期間,從事兼任研究助理(Advisor: Prof. Kung Yao)及兼任教學助理(Probability, Singals and Systems, Finance and Investment for Engineers)。在2009的6月到12月,鍾博士在聖地牙哥從事博士後研究員進行多媒體通訊研究,鍾博士的研究興趣包括通訊、信號處理、網路、金融科技。

鍾博士曾獲得國科會菁英留學獎學金(2005-2009)、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無線通訊及網路國際會議之最佳論文獎(IEEE WCNC Best Paper Award, 2012)、吳大猷先生紀念獎(2016)。從2010年1月起,鍾博士任職於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擔任助理教授並主持無線通訊實驗室,在2014年1月升等為副教授,並同時為台灣大學電機系合聘副教授(2017-)及台北大學通訊所合聘副教授(2015-)。鍾博士指導無線通訊實驗室內約4到6位全職博士後研究員及研究助理,並與大學相近領域之教授共同主持研究計畫,共同指導多位碩博士班學生。

 
 
bg